山风

闭关写论文中。
恩厨。焚香型红茶党。罗曼。
我永远喜欢太宰治.jpg
富冈义勇🌊鱼鱼要幸福啊
伏黑惠是全世界最好的小孩!!
五伏民,端水人。
『幸福は、一夜遅れてくる』——太宰治『女生徒』より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是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百年孤独》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马克思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看到的这两句话觉得很杨...(杨对我来说已经变成形容词了😂)大概我的粉丝滤镜真的太重了...第一句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戳中了我的点😂第二句话的话,其实我感觉把gongchan主义先驱者的话拿给皿煮主义的守卫者不太妥当,老杨大概也没把自己想的那么伟大,不会上升到为全人类奋斗的层面上去,但是就是觉得很适合老杨。。😂不管他本人怎么想,对于他做出的奋斗和牺牲,面对他的骨灰,支持他的人们确实是会洒下热泪的吧...(深夜感叹。我发现深夜一个人的时候经常容易感叹很多东西😂)


还有推一首歌,歌词也感觉很杨(?)稍微改了里面的一些翻译...

《B612》——chouchou

Stars fall, birds sleep,

繁星降临 万籁俱寂,

I think of you,

我想起你,

I hum to myself a song for you,

轻声为你哼唱一曲,

How far I've come away from you,

为寻找那永恒之物,

to find the everlasting,

我与你天各一方,

teardrops softly float in the universe,

任泪珠在茫茫宇宙中 浪迹萍踪,

I lost my way,

我虽迷失,

but I remember,

却未忘记,

The way you call me,

你的呼唤,

The way you surround me,

你的拥抱,

The way you breath,

你的呼吸,

When I look up to the sky,

当我仰望星空,

Only you,

只有你,

Just only you,

唯有你,

Now I can see the way to you,

现在我找到了归途,

So I'll return to where I belong,

将回到属于我的 那个地方,

Spring comes, roses die,

当春降临 玫瑰凋零,

I dream of you,

我梦见你,

Whisper me a sweet lullaby,

在我耳旁轻声歌唱,

you used to sing,

你曾为我唱的摇篮曲,

Many dawns and dusks,

光阴荏苒,

have gone by,

日月如梭,

Enough to know what I found,

知余既寻 便已足矣,

deep sighs sadly ring out,

深深喟叹,

the universe,

徘徊环宇,

I lost my way,

我虽迷失,

but I remember,

却未忘记

The way you smile,

你的笑容,

The way you cry,

你的哭泣,

Just the way you are,

一如往昔,

The way you kiss me,

你的亲吻,

The way you touch me,

你的触碰,

The way you look into,

你的目光,

my eyes so gently,

温柔地看进我眼里,

The way you call me,

你的呼唤,

The way you surround me,

你的拥抱,

The way you breath,

你的呼吸,

when I look up to the sky,

当我仰望星空,

Only you,

只有你,

Just only you,

唯有你,

Now I can see the way to you,

现在我找到了归途,

So I'll return to where I belong,

将回到属于我的那个地方,

I remember,

我未曾忘记。 

评论(9)

热度(53)